楠特校長室

黃國書校長簽名
電話:(07)364-2007轉(分機)100
信箱:kuosu.2009@gmail.com
申訴電子信箱:kuosu@nzsmr.kh.edu.tw
校長

 

                                  

                                                 黃校長教學經歷

.藝術教育貢獻奬
學歷: 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研究所40學分班結業 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畢業特殊服務表現:
 1. 86學年度教育部獎勵特殊教育研究著作優等-啟智教育教學媒體電腦化的實現。
 2. 90年榮獲高雄市特殊優良教師代表-師鐸獎。
 3. 87~93年在高雄啟智學校研發與推展智能障礙教材,屢屢獲獎並編輯啟智類電子教材共七輯(台灣第一套特教類數立教材及綱站平台)。
 4. 96年及100年參與高雄特殊學校教學團隊獲教育部教學卓越教學團隊獎金質及銀質獎。
 5. 95~101年在高雄啟智學校推動品德教育績優學校、健康促進績優學校、體育績優學校、參與國際特殊奧運活動、低口語文字溝通、特教新課綱規劃與試行。
 6. 102年迄今擔任中華台北特殊奧運會副理事長。
 7. 101~107年中華民國智障者體育運動協會(中華台北特奧會)高雄市辦處(2)主任。
 8. 102、103學年度教育部第9屆特殊教育委員會委員。
 9. 106、108學年度教育部第11屆特殊教育委員會委員。
 10. 2014年美國洛杉磯世界夏季特殊奧運競賽活動輪滑競賽選手領隊。
 11. 107年帶領高雄市身心障礙藝術作品及團隊前往日本大分藝術祭障礙者藝術交流。
 12. 107年全國特殊教育學校校務評鑑,帶領高雄特殊教育學校榮獲評鑑成績一等獎。

願景、理念與策略

理念願景與實施策略:

理念:
以學生個體為中心,提供無障礙學習環境,以愛和尊重的理念與專業與創新的方法, 共創全體親師生健康成長、快樂生活,一起營造自發、互動、共好的融合教育學園。
有愛無礙讓孩子在校園快樂活發自我成長。
以同理心引導親師生相互成長與自我實現。

願景:
快樂學習 健康活力 互動共融」-
為特殊教育需求的孩子們,開創一個快樂、活潑、健康的融合教育學習園地。以「人」為本,重視每一位學生為獨特的個體,尊重學生的個別差異。配合學生發展,實施人性化教育,激發學生潛能,使學生能快樂學習,增進多元發展。引導學生能學會與人相處、學會生活自理能力、學會做事能力,能適應社會適性發展健康成長。營造溫馨、和諧、人性化、零拒絕的校園。

實施策略:
一. 發展教師專業:激發教師熱忱,促進課程與教學專業。
二. 改造學習環境:學生需求導向,提供無障礙學習環境。
三. 多元專業整合:教學專業團隊,發揮團隊合作的功能。
四. 生涯轉銜服務:適性就業安置,無縫式就學就業就養。
五. 整合社區資源:增加社區互動,實現社區共融理想。
六. 強化親師合作:推展親職教育,親師合作伙伴關係。
七. 激發創新特色:研發創新教育,推動學校特色課程。